龍紋身的女孩電影海報 

上個禮拜是熊恥的"莎蘭德"周(在瘋狂加班之餘 ...嘆)

為了搭配幸運抽到的試映會免費票

熊恥決定先把很久以前就被推薦過的原著小說好好K完

(原本看書名一直以為是奇幻文學)

甚至還自以為聰明的想要故意留最後三章不看

這樣就可以兼顧享受原著的獨創性與豐富性,又可以保留結局的驚喜感!

但後來一翻開原著就一發不可收拾、生米煮成熟飯惹.......

誰叫作者拉森可以這樣塑造了一個撲朔迷離卻又真實無比的犯罪故事,讓人不自主的一頭陷入那冰冷的北國世界以追尋冷酷的真相呢?

又誰叫作者在前五章就掀開兇手是誰的謎底,完全打破上四行的設定呢!(主因)


本部作品的人物塑造相當的細膩而成功,

基本上來說男主角卡爾.布隆維斯特是個類似課長搞跟作(大誤)島耕作的角色,

課長島耕作 

(日本上班族的傳奇,一路從課長幹到社長,同時用上半身與下半身順利解決一切問題的完美職員)

可愛認真又迷人,長的不是頂帥,但周遭的女人沒一個躲過他的魔掌,甚至是自投羅網也心甘情願

在故事中,他是個記者,為了揭發弊案而落入卑鄙企業家的陷阱,但也意外因此博得了另一個大企業家的青睞,而委託他調查出埋藏在自己家族數十年的謎團真相

小偵探 

(小偵探布隆維斯特,是瑞典國民插畫家林格倫創造的經典角色,也是男主角在書中的綽號來源)


而女主角莉絲.莎蘭德更是個令人抱持著複雜情感的角色

她可憐,背負著悲慘經歷與周遭的歧視眼光;

但她同時可怕,全身刺青滿布、雜七雜八的XX環滿身、滿口髒話又冷酷不愛搭理人;

而她同樣可敬,擁有過目不忘的記憶與頂尖的駭客能力。(因為莎蘭德~我現在看到電腦病毒都覺得它們好淘氣好可愛~~)

最後她是這樣地可愛,為了無法說出口的愛意,用她自己笨拙的方式愛著。

長襪皮皮 

(長襪皮皮,同樣為林格倫的插畫主角,也是女主角的部分原型(在加了很多黑暗面以前),我們應該可以叫莎蘭德為黑暗皮皮!XD)

龍紋身的少年

(龍紋身、長髮飄逸、小卻精實的胸部、眼睛常常會莫名瞎掉很可憐、溫柔充滿愛意的......不是他啦!!!)


顛倒了一般通俗小說的男女主角地位,我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作者是多麼的深愛女性又同時痛恨那些不敬重女性的男性

故事的大意簡單說,大概就是


一個龍紋身的少女,燃燒著復仇的火焰,反擊那些恥紋身的男人(們)!

 

(有種隱隱作痛又大呼痛快的奇怪感覺)


總之(跳很大一下)

熊恥就在一不小心看完拉森的千禧年系列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還有第二集"玩火的女孩"一半的狀況下進入了電影院......
龍紋身的女孩 玩火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 

(原著小說真的很好看~!第三集直搗蜂窩的女孩(也是最後一集)也快上市囉! 超期待的啦!)


結果竟然被電影版雷到第二集的梗了!

 

(默)

 

有沒有看第一集電影版會被雷到第二集的八卦啊ㄚㄚㄚㄚ~!!(好吧~你可以說他是伏筆)

(強忍鎮定)

 

電影版相對於原著只做了小幅度的調整,

刪去了無法細細描述的枝節,

也調整了各個角色的重點表現層面(例如隱藏了男主角跟很多人亂來的層面XD)

整體來說更加的順暢易懂

算是相當不錯的改編作品

選角上加入了很多瑞典國寶級的藝人

演來絲絲入扣

尤其是女主角可以說是把整個角色都從書中搬了出來,

豐富而有深度的演出讓她入圍了歐洲影展最佳女主角。

下面是一些劇照還有預告片

希望大家可以去電影院好好欣賞~

熊恥個人四顆星強力推薦喔!!

龍紋身電影劇照1 

龍紋身電影劇照2 

龍紋身電影劇照3 

龍紋身電影劇照4 

龍紋身電影劇照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