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ood  

      在英國,吃是個很大的問題,有個老到跟阿嬤一樣的笑話是這樣的:天堂裏英國人當警察、法國人當廚師、義大利人當情人、瑞士人當工程師,但地獄中卻是英國人當廚師、法國人當工程師、義大利人當警察、瑞士人當情人。我愛我的阿嬤,就如同我認同這個笑話。


      當然了~以熊恥這樣隨和又天真可愛的個性,自然不會一開始就這樣一棒子打翻一桌英倫美食。還記得到英國的第一個中午,因為要忙著轉車,於是就在曼徹斯特車站的便利商店裡覓食,架上琳瑯滿目的各式口味讓熊恥是心花怒放啊!

"啊~吃這火腿三明治會不會太殘忍(相煎何太急)呢~呵呵呵呵~"

熊恥一邊發著花恥一邊喃喃自語著,最後終於選定了一個"切達起司三層超大三明治",

看這名字讓人真是感到罪惡啊~吃下去卻讓人真是感到絕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謂的三明治不應該是三片吐司夾著誘人的兩層配料讓人左右為難的食物嘛?

為什麼這三明治的組成順序是乾到爆的吐司-->廉價的切達吐司與番茄-->乾到爆的吐司-->廉價的切達吐司與生菜-->乾到爆的吐司呢!!

 

這是詐欺啊!! 


英國的三明治

(呈堂證供)


    後來,我才知道,所謂的三明治是窮人吃的玩意,畢竟當初三明治公爵也是打牌的時候隨手把麵包跟肉和生菜夾一夾就吃將來了,這玩意還不能太好吃,要不然打牌分心輸錢的話不就賠了肚子又勞賽嗎??有了這次經驗我也不敢奢望英國的三明治能帶來什麼感動了。


    在英國的第一個午餐失敗了。在英國的第一個晚餐,鮭小魚帶熊恥到了小鎮上聽說品質相對較為穩定的酒吧,第一次當然要選他們經典的FISH & CHIPS 炸魚薯條來試試囉。看這名字讓人真是感到期待啊~吃下去卻讓人真是感到絕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炸魚的麵包粉外皮炸得香酥卻也厚得像麵包,炸魚的魚多汁鬆軟卻一咬就散,兩者間的互動宛如剛簽下離婚協議書的夫婦,恨不得分得乾乾淨淨啊!!再搭配上那就像我最愛的零食之一--翠果子被壓路機來回輾過數十次,熱熱黏黏又血肉模糊的青豆泥。真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一次讓所有關於英倫美食的笑話都走馬燈般在腦中迴盪不已。

我必須要對國內那些在menu寫上"英式炸魚排"還自詡為異國美食代表的簡餐店說--

 

這真得是詐欺啊!!


Fish & Chips 

(呈堂證供之二,相信大家都看出我臉上散發出的死相了......)


     後來,我才知道,所謂的炸魚薯條是窮人吃的玩意,畢竟當初炸魚薯條只不過是外來勞工以最便宜的食材全部攪和下去炸一炸的產品,這玩意還不能太好吃,要不然價格太高導致家計透支的話不就賠了肚子又勞賽嗎??有了這次經驗我也不敢奢望英國的炸魚薯條能帶來什麼感動了。


     再後來,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再去英國的平價餐館,畢竟我們窮得要有尊嚴、有骨氣是吧?"英倫美食"成了禁忌般的字眼,我也終於發現大同電鍋在留學生的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人類的潛能在極限狀態下總是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鮭小魚在短短放洋的三個月內就練就了一身神功。舉凡義大利麵、印度烤餅、批撒、咖哩飯、家常小炒、薑母鴨、宮保雞丁等等無一不行,在熊恥陪她的這段假期間,每餐飯竟鮮少有重複的菜色!! 真讓人不禁汗涔涔而淚潸潸啊~至於,後來又在利物浦吃到牧羊人派這所謂窮人吃的玩意,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與大家分享吧~(揮手下降)

 

 


 

有圖有真相之妙手鮭小魚作品集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一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二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三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四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五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六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七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八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九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十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十一 妙手鮭小魚作品集之十二 

喔喔喔~要抓住一個男人的人~要通過他的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