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恥在英國的奮戰會一直持續下去!!

謝謝各位讀者長久以來的照顧,敬請期待熊恥老師的下一部作品!

第一部  熊恥在英國      <<完>>

----------------------------------------------------------------------------------

健力士2


 

第二部  熊恥到愛爾蘭

(為了進入愛爾蘭篇竟然使出這種腰斬戰術的我真是.....)

 

鮭小魚第一學期的課程結束了,這也代表著令人期待的聖誕假期也正式開始啦!

熊恥說想要去歐州大陸玩,但鮭小魚很殘忍的表示那是她半年後的行程,而且只能玩個六七天就要回英國準備考試了。

因此頂多只能去愛爾蘭。

熊恥原本還在地上打滾哭鬧說不依呢,ㄧ聽到是愛爾蘭不知道為啥就馬上破涕為笑了。

腦中也浮現出濃綠的樹林及熱鬧的酒館的印象,

後來發現大概是因為村上春樹的那本<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的關係吧,

似乎村上大叔的散文會從潛意識改變讀者對音樂與食物甚至是一塊土地的喜好呢。

 

 

2010年12月17日,熊恥ㄧ行共四人-包括了熊恥、鮭小魚及友人文心(以下簡稱w)與雅茹(以下簡稱J),終於喜孜孜的踏上愛爾蘭的土地!!(奏樂)

到達愛爾蘭!  

第ㄧ天下榻的青年旅館位在都柏林(Dublin)的神廟區(Temple district),這是個很棒的區域。

除了正對貫穿全市中心的立菲河(River Liffey)可以欣賞大好河景以外,

立菲河  

更重要的是後面就是一整條街的pub區啊啊啊啊啊啊!!

想著想著都忍不住哼起了"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趴波~"

回青年旅館火速丟下行囊,熊恥ㄧ行人直接跳河(方向錯誤)往pub區殺過去啦!!

愛爾蘭的pub!  

(雖然外表很華麗,但這一家似乎是電音和年輕人為主的店,不合我們胃口)

後來我們選了這一家pub  

(後來我們選了這一家似乎比較有愛爾蘭在地風味的小店,進去才發現人超多!)

 

每一家pub都有自己的特色,針對不同的客層有著不同的音樂與食物。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愛爾蘭的國寶-健力士黑啤酒!(Guinness)

熊恥第一次造訪愛爾蘭酒吧,自然不能錯過他,

老實說在台灣時對健力士的印象並不好,只覺得又苦又澀,

沒料到一口喝下去以後,還是又苦又澀! 但不同的是,他還多了"青"的感覺!

啤酒這東西,有沒有青那可是天差地遠,

有了青,那苦便是勾起你那小小委屈的催化劑;

有了青,那澀便是安撫你那小小委屈的忘憂水。

ㄧ杯下去,那煩悶便煙消雲散是也。

齁搭啦

(那ㄟ價齁拎!!!)  

_DSC2953.jpg

(有緣,某緣,搭給來做伙)

_DSC2955.jpg

(齁搭啦~齁搭拉~~~~~)

 

正當熊恥ㄧ行人對這扭轉印象的健力士嘖嘖稱奇之際,

ㄧ個在地的愛爾蘭人似乎對我們這群識貨的東方面孔感到好奇,主動就與我們攀談了起來。

_DSC2958.jpg  

(超級耐斯的愛爾蘭人,不但表示他很喜歡台灣,還說大陸跟台灣其實與英國和愛爾蘭的狀況有點像!XDD)

 

熊恥跟他分享了這一杯健力士是如何的改變了我們對健力士的成見,

他笑笑的回答說在愛爾蘭每ㄧ家pub都會有健力士,但每ㄧ家的味道都不同,

而他以在地人的身分跟我們保證,這一家可以說是前幾名的選擇,

我們選到這一家店運氣真的很好!!

接著他又說到

"其實呢,健力士這東西是這樣的,

當你第一次喝到時,肯定會皺起眉頭說這是啥又苦又澀的難喝玩意。

但是呢,只要連續喝個幾天,

在第三天你已經不再覺得他苦,

在第五天你已經愛上了這滋味,

連續喝到第七天你就慘了,因為你這一輩子再也離不開他了!"

 

冷靜想想,這根本是舌頭壞掉了吧!!!!!

 

不管如何,在pub遇到的愛爾蘭人普遍都超熱情超健談,

尤其是第ㄧ位這老兄,後來他還請我們ㄧ人再一杯健力士,(可能想把我們舌頭弄壞)

還給了我們許多行程上的建議,

譬如說健力士工廠是給觀光客去的地方,那裏的酒一點都不好喝,叫我們別去了~

(冷靜想想,我們本來就是觀光客啊!! 害我沒拿到紀念杯墊><)

還說我們原本想去的那幾個世界遺產不是很無聊就是這季節天氣很差,可能去不了~

(很悲劇的完全應驗了,最後ㄧ個世界遺產都沒去成..........)

 

最後總結ㄧ個感想:"愛爾蘭人說的都很對,但什麼都解決不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愛爾蘭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